黃志光表示,「紅黃碼」人士需要將「安心出行」更新至3.4版本,連接網絡後二維碼會自動轉碼。(記者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今日(12日)新增4439宗確診個案,包括4222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17宗輸入個案。有部分旅客抵港時表示疫苗通行證未即時轉為黃碼,亦有市民反映上傳確診記錄逾30小時後,疫苗通行證仍未顯示「紅碼」。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出席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有部分旅客抵港時疫苗通行證未即時轉為「黃碼」,黃志光表示,「紅黃碼」運行大致暢順,旅客抵港時需要進行相關程序驗證,在上網及系統更新後,會自動更新二維碼。他表示,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安心出行」服務熱線2626 3066,會即時為其處理困難。

黃志光再次提醒,「紅黃碼」人士需要將「安心出行」更新至3.4.0及以上版本,連接網絡後二維碼會自動轉碼,而商戶也要將驗證二維碼的掃描器更新至4.4.0的版本,並提醒「紅碼」人士必須留在隔離處所,不可離開處所。

記者了解,有市民上載確診記錄逾30小時後,安心仍未轉「紅碼」,黃志光強調要及時更新「安心出行」,系統會自動比對更新,並且紅碼人士須在確診後的第7天及時上網自我申報。

下圖為更新「安心出行」指示以及啟動解除紅黃碼指南:

更新「安心出行」指示。(記者李斯哲 攝)
啟動以及解除黃碼指南。(記者李斯哲 攝)
啟動以及解除紅碼指南。(記者李斯哲 攝)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