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宇奇將在世錦賽復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2022年羽毛球世錦賽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世界羽聯昨率先舉行抽籤儀式,中國男單名將石宇奇復出參賽,有望在8強賽挑戰當今世界第一的安賽龍。

被國羽禁賽一年的石宇奇今次將攜手陸光祖和趙俊鵬出戰。石宇奇在上半區,將面對丹麥的格梅克和印尼名將金廷,若能殺進8強有望在半準決賽面對丹麥的奧運冠軍安賽龍。與石宇奇同在上半區的陸光祖,將面對中國台北的王子維和印尼名將喬納坦。下半區的趙俊鵬若想至少殺進8強,必須要過印度名將斯里坎斯和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這兩關。

女單方面,陳雨菲率領何冰嬌、王祉怡、韓悅參賽。被列為44號種子的陳雨菲位處下半區,晉級8強前會遇到泰國選手李美妙,半準決賽和準決賽的潛在對手,將是泰國名將因達農和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何冰嬌、韓悅、王祉怡同在上半區,何冰嬌可能與西班牙名將馬林交手,韓悅和王祉怡將聯手阻擊印度名將辛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