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和科學法案」前夕,晶片製造商GlobalFoundries和Applied Material,以及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的負責人,前日與美國政府官員舉行閉門峰會,討論政府投資半導體的計劃。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丹斯、負責採購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拉普蘭特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恰布拉等官員出席今次會議。與會企業表示,今次峰會將讓他們與政府官員討論這些公共投資,如何能夠加速半導體和新興技術製造,以支持各產業。

「晶片法案」旨在緩解持續的晶片短缺,這種短缺已經影響到汽車、洗衣機和視頻遊戲等商品供應。由於短缺繼續影響汽車製造商,數千輛汽車和貨車仍停在密歇根州東南部,等待晶片運抵進行安裝。GlobalFoundries行政總裁考德菲爾德發表聲明稱,晶片法案將加快本地的半導體製造速度,從而保護美國的經濟、供應鏈和國家安全。福特行政總裁法利表示,可靠的國內晶片供應,包括汽車和國防工業所需的傳統半導體,將使美國的生產線保持運轉。◆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