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昨日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韓國首都圈暴雨災害中不幸遇難,韓國《京畿日報》表示,死者是一名40多歲工人,在京畿道華城市一間工廠的貨櫃宿舍被山泥傾瀉掩埋。另據韓聯社報道,京畿道始興市一名50餘歲中國籍工人在建築工地用砂輪機切割鋼筋時觸電,消防員到場後實施心肺復甦急救並送院,最終宣告不治。警方相信是漏電引發事故。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布提醒,請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盡可能減少或避免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出行。確需出行要避開江河沿岸、低窪易澇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高風險地帶,如遇緊急狀況需及時求助。

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表示,目前在韓國首都圈生活的華僑華人約有30萬,幾乎都受到暴雨影響。在韓僑民協會總部坐落在漢江上的「東方明珠」號遊船中,如今已無法與陸地相連,「船上的中國員工目前安全,食物和飲用水儲備都充足,我時刻與他們保持聯繫。」韓國新華報社社長曹明權也稱,很多在韓務工中國人居住在類似半地下室的房屋中,不少傢俬和生活用品均被浸濕,「我所在的華文媒體會積極跟進受災情況報道,幫助有困難的僑胞共渡難關。」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