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前晚暴雨導致多處淹浸,各地紛紛傳出災情,從網上影片與照片可見,部分街道被水浸成「河道」,數以百計車輛慘遭「沒頂之災」,有司機被迫爬到車頂求救,大批打工仔則因為沒有地鐵和巴士,索性到酒店等借宿一宵。到昨日早上雨勢雖然稍緩,但首爾路上仍然死車處處,交通到中午後才大致恢復正常。

韓國傳媒報道,首爾江南區、瑞草區和九老區等地勢較低的地區前晚水浸特別嚴重,區內交通及商業運作幾乎陷入癱瘓。在瑞草區一個十字路口,暴雨淹至私家車車頂。

水浸亦導致很多剛放工的打工仔被困,一名網民在江南站十字路口附近發文稱:「下班路上,車都被淹了,水浸過大腿,人們像游泳一樣過馬路。」到前晚10時左右,江南站附近的道路和行人路完全被水淹沒,隨處可見因故障而停在路旁的死車。

首爾多個地鐵站都被水淹浸,當中以4號線的梨水站災情最嚴重,網上片段顯示通往地下的扶手電梯化成瀑布,夾雜大量泥沙的雨水湧進車站,連月台也被淹沒。有網民在不停站的列車上拍到梨水站月台水深及小腿,幸有幕門擋住才未有浸到路軌。

洪水在狹窄的街道上更形成湍流,網上片段顯示一名揹着書包的女童在斜路上失平衡跌倒,結果被水流沖走不斷翻滾,站都站不起來,身旁的男子想抓住她不果,只能無力地苦苦追趕,一旁的路人被嚇得驚聲尖叫,暫時未知女童情況如何。◆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