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今年較早時披露,前總統特朗普在任內多次撕毀文件沖進馬桶,以致白宮廁所堵塞,特朗普回應稱是「虛假故事」。然而《紐約時報》白宮記者哈伯曼近日公開照片,或證實確有此事。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前日報道,哈伯曼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公開兩張照片,顯示有特朗普筆跡的紙團在馬桶裏漂浮。哈伯曼表示是從消息人士處獲得這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白宮的廁所,另一張則是特朗普在出訪時由隨行人員拍下,「我知道白宮工作人員會定期發現廁所堵塞,工程人員需到來修理,他們通常會發現一團一團的打印用紙,這意味着它不是廁紙,這不是紙條就是其他的紙,他們認為是特朗普擲進馬桶裏。這無疑令我們對特朗普在白宮如何處理各種材料有更多了解。」

特朗普字跡 發言人死撐

哈伯曼指出,消息人士指這些紙上面的字跡明顯是特朗普的,儘管大多數字跡潦草難以辨認,但還是能看出上面有眾議員斯特凡尼克的名字,她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也是眾院共和黨領導層成員。哈伯曼指出,特朗普撕毀文件的行為違反《總統紀錄法》,理應被問責。

特朗普發言人布多維奇認為這是哈伯曼為宣傳新書進行的炒作,「如果你的宣傳中有這兩張『廁紙』的圖片,你一定是為了書的銷量才這麼做。我們知道有很多人願意編造這種故事,以便給媒體留下深刻印象,只要是反對特朗普的,媒體願意做出任何事。」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