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石油储备基地第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炸。(網絡圖片)

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8月8日凌晨,古巴石油儲備基地第三個儲油罐發生爆炸,並危及周邊儲油罐。

據悉,該石油儲備基地於8日下午再次發生兩次爆炸。

古巴爆炸事故發生地附近熱電廠停運 當地電力供應緊張

據古巴電力聯盟8月8日消息,受馬坦薩斯省石油儲備基地大火事故影響,該儲油基地附近的安東尼奧·吉特拉斯熱電廠已於當地時間13時左右停止運營。據悉,該熱電廠停運原因是缺水,雖然已採取措施通過管道為工廠供水,但仍不足以維持其運營。古巴電力聯盟稱,無法確保該熱電廠在用電高峰時段能夠恢復運營。

據了解,當天截至14時,該國電力供應缺口已超過1200兆瓦。發電量不足造成的影響預計將持續整個下午和晚上,首都哈瓦那當天白天供電也受到了影響。

此外,據古巴國家石油公司6日消息,此次火災和爆炸事故發生後,該儲油基地已暫停向安東尼奧·吉特拉斯熱電廠輸送原油,熱電廠存油僅夠維持兩天。

古巴公共衞生部於當地時間8月8日通報稱,截至8日上午10時,古巴馬坦薩斯省原油儲罐爆炸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另有16人失蹤,125人受傷,其中101人已經出院。

據當地政府最新消息,7日深夜,馬坦薩斯省石油儲備基地再次發生爆炸。第二個儲油罐在燃燒近40個小時後倒塌,罐內燃油溢出使第三個儲油罐受到牽連。

馬坦薩斯省衞生局建議當地民眾關好家中門窗,在室內也盡量佩戴口罩,以防吸入煙霧中的有毒物質。目前,大火產生的煙霧已向西擴散至距離事故地約100公里的首都哈瓦那。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