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機場管理局對香港特區政府調整入境人士的檢疫安排表示歡迎,相信調整安排有助航空交通復甦,該局會與機場同業緊密合作,為預計增加的航班及旅客作好準備,同時會繼續配合政府於香港國際機場實施的防疫及檢疫措施。旅發局主席彭耀佳亦對新安排表示歡迎,認為是邁向全面恢復跨境旅遊的好開始,尤其能夠惠及商務、探親及回港的旅客,吸引他們盡快重返香港。旅發局已做好部署,待「通關」後馬上迎接更多旅客。

航空業冀機組零檢疫

國泰航空亦指出,新入境政策對促進旅客來港具正面作用,但同時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制訂清晰的路線圖,在可行情況下全面取消所有機組人員及旅客的新冠防疫限制,以維護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新加坡航空發言人表示,新航歡迎在安全情形下有序開放旅遊限制,該公司會留意市場變化,並會因應市場需求而調整運力。

發言人指出,新航現時每天兩班機往來香港及新加坡,同新航集團旗下酷航(Scoot)每周四班機往來香港及新加坡,方便旅客前往新加坡或轉機前往歐洲、澳洲、美洲及東南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