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特區政府調整檢疫安排,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由12日起改為「3+4」方案,即3天酒店檢疫及4天家居醫學監察。消息令航空、旅遊、酒店及餐飲股起舞,逆市上升。旅行社東瀛遊(6882)大升14%,酒樓股富臨(1443)升4.8%,高級酒店股大酒店(0045)升近4%,航空公司國泰(0293)亦升1.4%。

富途證券交易部高級分析師陳凱欣表示,香港入境酒店隔離將由7天縮短至3天,令外地來港的吸引力增大。她指出,短線可留意商場、航空等板塊,因早前疫情令股價調整不少,部分股份現估值甚低,隨着檢疫安排逐漸放置,有關板塊前景值得看高一線。

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亦表示,有關措施可鼓勵本港租金回穩,有利商場與寫字樓的租賃活動,同時有利相關板塊。

有基金經理表示,今次的放寬主要涉及外地抵港人士,所以今次能夠受惠的股份不算太多,投資者可特別留意航空股及旅遊股的表現,因為有關板塊是措施的直接受惠者。其中國泰昨日曾一度升逾3%,其後升幅收窄至1.4%,但國泰昨日的成交額近2億元,是近20天以來最多,並錄得6,771萬元的資金淨流入,相對總成交跌至3個月新低的港股而言,國泰的買盤其實相當活躍。事實上,今次政府放寬入境隔離措施,能夠讓市場憧憬本港可加快對外聯繫,這才是令一眾旅遊概念股報升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