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和老闆劉學深、同事的午餐,一個餐桌有多國菜式。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機甲熊貓「胖噠」為何能在短時間內走紅?國潮在內地盛行的這幾年,充分說明大家對美好生活的進一步追求。作為工業設計師,大衛帶着西方人的視角為熊貓「胖噠」賦予「中國內核、世界的殼」的精神表達。

熊貓作為中國的國寶,憨萌可愛形象早已享譽海內外。那「世界的殼」如何理解?或許可以先從大衛的午餐餐桌來窺探一二。通常,東莞的工廠食堂,都會為來自湖南、江西、廣西、粵北的車間工人們提供辣與不辣的中餐菜式。大衛和他的設計師團隊享有優待,和老闆共享主管級私人餐廚。

七八個人的餐桌,七八道菜式。湖南籍老闆餐餐離不開的辣椒小炒肉、廣東市場部同事喜歡的白斬雞、韓國設計師同事偏愛的土豆炸雞塊、中國台灣品牌部同事的下飯菜牛肉滑蛋,當然還有大衛必備的田園沙拉。掌勺的廚師結合大家的口味和偏好,日漸習得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經典菜式。

偶爾,大衛會在同事和老闆的「安利」中,用公筷夾起一兩片辣椒炒肉裏的肉片。老闆覺得不太辣,大衛吃過之後,常常需要多吃幾口蔬菜沙拉來緩緩那一口辣氣。吃辣這個事情,大衛笑言,心態上還要更勇敢一些,不過學習用筷子這個事情已經初有成效。大衛笑起來的時候,腼腆之中帶有一些綻放。他享受工廠中午的這一餐飯,同事們嘰嘰喳喳的閒聊之中,英文、普通話、韓語此起彼伏或無縫銜接。回到熊貓「胖噠」的塗裝和工程設計中,這個擁有多國多地區背景的國際化設計師團隊,也都在提煉加工各自本土的文化精髓,融入到「胖噠」的IP故事和產品建構中。

40多款「胖噠」,每一款都值得被收藏。這是來自大衛和他同事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