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長安街知事」微信公號報道,8月8日,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公告稱,7日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8名初篩陽性人員。其中,多人來自日喀則,根據中新社報道,西藏此前已連續920天無病例。

同一天,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公告,決定採取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營業、市全域實行靜默管理等措施,暫定實施3天。

8月7日,阿里地區普蘭縣在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4名來自日喀則市的旅遊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8月8日,阿里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經專家組會診,上述4人確定為無症狀感染者。普蘭縣的171名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同樣在8月8日,拉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公告介紹,該市在重點人員篩查中發現18人核酸檢測陽性,其中13人來自日喀則或是日喀則人。

目前,拉薩市對以上18名人員實施定點隔離診療,並對其相關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實施隔離管控。此外,拉薩市劃定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15個。

日喀則靜默管理3天

8月8日,日喀則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公告表示,因日喀則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決定採取6項措施,包括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營業;除防疫相關會議外,全市各單位近期取消一切活動;市全域實行靜默管理,人員不進不出等。

日喀則市表示,公告自發布之日起實施,暫定實施3天,後續將根據疫情進展和防控需要做動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