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丼飯及自家製豚骨湯頭拉麵
◆宮崎辛稻庭
◆日式拉麵居酒屋在荃灣開設分店,裝潢設計富居酒屋風情。
◆居酒屋引入全新手搖茶品牌
◆鮮果茶系列
◆味噌甲羅燒及自創料理一口壽司飯系列
◆紫蘇燒豚梅肉拉麵
◆汁燒五花豚丼
◆松露紋甲墨魚
◆佃煮小女子核桃
◆外帶燒肉套餐–特撰
◆外帶涮涮鍋-海鮮六品盛
◆日本過江龍居酒屋裝潢設計加入各式壁畫
◆以東瀛畫風創作充滿本地特色的壁畫
◆壽司.刺身系列
◆一品料理系列

踏入盛夏,多間日式居酒屋在香港開設新店,它們都秉承日本居酒屋的經典與風味,配合港人的喜好及香港裝潢,讓食客置身食店內,都可以多重感官體驗日本地道居酒屋文化。當中,有日本老舖再度於荃灣開設新店,帶來招牌每日自家熬製超過10小時的豚骨湯頭拉麵,並提供特色一口壽司飯系列及多元化和式美食﹔亦有日本過江龍居酒屋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呈獻多款玩味創意菜式配上日本酒,讓大家邊吃邊喝,談天說地,在日式居酒屋下共聚美好時光,一同乾杯,體會居酒屋獨有的濃厚人情味與幸福感!◆採、攝︰焯羚 文︰雨文

荃灣和食新店 引入特色茶飲

秉承日本老舖居酒屋三代堅持與意志的「三代目Sandaime」剛剛正式登陸荃灣,新店推出多個限定新元素與商品,更邀請全新手搖茶品牌「三茶San Tea」進駐,以滋味醇茶迎來居酒屋新「嘗」態,新店還限定外帶燒肉及涮涮鍋套餐,讓大家可在家嘆現燒喜之次、鰻魚拼白鱔、安格斯牛小排,以及新店限定營養兒童餐送童趣玩具,為小朋友帶來驚喜Happy Meal!

新店如傳統居酒屋般,串燒、燒物、炸物、沙律、主食及酒品一應俱全,當中主打料理有自家製豚骨湯頭拉麵,如紫蘇燒豚梅肉拉麵、辛燒豚梅肉拉麵、豚肩叉燒拉麵、炙牛拉麵等,湯底以10小時熬製的雙湯頭形式炮製,分別以大量豬背骨、豬手、豬皮熬製出濃滑湯底再混合以大量筒骨、雞腳、蔬菜熬製骨膠原豐富的濃稠湯底,湯頭濃厚豐腴惹味。

還有,佐酒可選擇即叫即製的燒物,如白鱔串、牛肉蘆筍、雞肉京葱、燒喜之次、味噌甲羅燒等,如想要飽肚暖胃則可考慮燒肉丼飯,如三盛燒肉丼、汁燒五花豚丼、一口燒牛丼等,而天婦羅拼盤也不能錯過。另一推介為自創料理一口壽司飯系列,海鮮迷熱愛的海老、海膽、軍艦蠔、火炙帶子等,配上一級日本米精製而成。

而且,日本麵食種類繁多,各擅勝場,日本宮崎縣名物一定是宮崎辛麵。例如,這宮崎辛稻庭,料理長改以日本鮮製手切的稻庭烏冬作基底,鳥冬口感Q彈煙韌,加入韭菜、韭黃、雞蛋與辣肉碎煮成的湯底,還原宮崎傳統滋味。除了麵食以外,丼物都是居酒屋中人氣之選,三盛燒肉丼鋪滿了三款燒肉,包括煙燻雞、汁燒五花豚肉及厚牛舌,一飯三味,配上米粒分明軟熟香甜的日本一級珍珠米,豐盛丼飯之選。

由於港人愛喝手搖飲品,餐廳新店首次與手搖茶品牌合作,讓大家除外帶以外在店內店外都可品嘗醇香茶飲,品牌主打自家監督的鮮茶葉,從選茶、炒茶到混茶都一絲不苟,為大家帶來各款清幽茶香、細膩茶感、精妙好喝的上品醇茶。四款主打茶葉分別有「茉莉綠芽」,滋味醇和清新;「四季春」則精選福建四季春茶葉加上傳統茶葉工藝精製而成的閩南烏龍茶,湯色偏黃綠,滋味醇和;「大紅袍」選用福建武夷大紅袍茶葉,湯色為深棗紅,入口茶香高揚,茶感適中;「白桃烏龍」則以福建產烏龍茶與天然提取的白桃香經過數以百計的拼配試味後,形成這獨一無二的風味。除了純粹茶系列外,亦有鮮果茶、奶蓋茶、奶昔等供選擇,一邊品茶,一邊嘆居酒屋的各種美食,別有一番滋味。

另外,D·PARK新店有別於北角店,除了新設自家營運的茶飲店「三·茶」登陸外,更會推出共4款CP值相當高、用料豐盛的外帶燒肉套餐及外帶涮涮鍋套餐,當中富居酒屋風的日本燒肉或涮涮鍋,讓你在家親手燒製各式肉類或海鮮,如燒喜之次、鰻魚拼白鱔、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極上五花豚等,又或是享用即日鮮製湯底的「旨味」涮涮鍋,任意選用極具風味的海鮮六品盛或六品盛肉拼盤,就算是料理初哥都可以輕鬆炮製居酒屋美食,品嘗「自煮」的溫暖幸福滋味。

原創壽司醋飯 突出魚生鮮味

日前,日本過江龍「壽司郎居酒屋 杉玉 SUGIDAMA」首間海外分店正式開幕,作為主打壽司的居酒屋,餐廳在處理壽司飯方面一絲不苟,以黑醋及意大利香醋調配出原創配方壽司醋,為顆顆米粒增添其之間的黏性,讓口感更黏糯綿軟,製作出層次豐富的壽司飯。而且,原創壽司醋飯與油脂豐腴的魚生互相配合,更突出魚生的鮮味,同時平衡魚生的油脂感。壽司選擇上,有渾身是膽三文魚子軍艦、魚子醬壽司、乾杯三文魚等,玩味十足,壽司迷不容錯過!

除了美食,餐廳裝潢設計充滿特色,以明亮燈飾及充滿活力的室內裝潢作為居酒屋設計主軸,加入各式壁畫和特別裝飾供食客打卡。餐廳還特意請來兩位日本壁畫大師——高橋先生和日隈先生,為香港1號店以東瀛畫風創作充滿本地特色的壁畫,當中更添上香港標誌性的區花「洋紫荊」,以及港島區的「叮叮」電車等,適合大家在此相聚打卡。同時,餐廳還提供眾多日本酒選擇,食客可根據喜好選擇酒的分量,藉以將日本居酒屋的人情味與幸福感送到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