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凝視你的未來,擅長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布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Benny Wong

上回說到農曆七月可以煙燻鼠尾草以作淨化及布施等作用,今次我再詳細說明鼠尾草還有其他怎樣的功能效果,以及教大家如何使用鼠尾草煙燻法,讓大家度過一個潔淨而心安的農曆七月。

鼠尾草(Sage),除了可安撫神經緊張外,更具有抑菌、消炎止痛和放鬆肌肉的功效,有助改善失眠、痛症、炎症和哮喘等。

除了助眠之外,另一品種—快樂鼠尾草同時也具有使心情愉悅的效果。快樂鼠尾草有助釋放催產素、血清素等,又被稱為愛與快樂的激素。當情緒處於負面時,使用快樂鼠尾草能夠讓低落的情緒重回平穩,因此不少人都會在進行瑜伽、冥想時使用,抗憂鬱釋放壓力,多提煉成天然精油,一般坊間專售天然香薰精油店均有代售。

煙燻鼠尾草步驟

1. 打開窗戶讓室內空氣流通﹔

2. 用火機燒着鼠尾草,再撥熄火種﹔

3. 可以在你想淨化的空間內拿着鼠尾草遊走,將煙霧撥向每個角落(心中帶着善念或感恩的意識,淨化效果會更佳)﹔

4. 同時用一個器皿(陶瓷、玻璃等耐腐蝕的),盛載鼠尾草的碎屑﹔

5. 讓鼠尾草留在器皿內自行熄滅點燃完畢後,謹記檢查火種是否完全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