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爾伯克基接連有4名穆斯林被槍殺,警方相信4宗案件存在關聯,有媒體揣測當地可能存在針對穆斯林的「連環殺手」。

全屬無警告下開槍

最新一宗槍殺案於上周五晚發生,警方稱受害者是一名來自南亞的穆斯林男子,年約25歲。《華盛頓郵報》報道,死者名叫侯賽因,剛於上月入籍美國。此前在一周內,該市已有兩名分別27歲和41歲的穆斯林男子相繼被槍殺。另一宗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62歲的艾哈邁迪在其經營的一家商店外遇害。

警方稱,所有受害者都是男性,均是巴基斯坦或阿富汗裔,同樣在沒有任何警告下被開槍擊斃,受害者極可能是因種族和宗教而成為被殺目標。

阿爾伯克基人口約56.5萬,其中穆斯林佔5,000人。新墨西哥州州長格里沙姆稱,連串事件是對該市穆斯林居民「針對性的殺戮」。阿爾伯克基警方表示,當地穆斯林社區陷入恐慌,當局正採取措施加強安全,聯邦調查局(FBI)亦正協助調查。美國總統拜登前日在Twitter發文,對連串襲擊感到憤怒和悲痛,指聯邦政府堅定地與穆斯林社區站在一起。

新墨西哥州伊斯蘭中心公共事務主任高巴稱,事件對阿爾伯克基的穆斯林來說是「非常可怕」,「我1995年便來到美國,經歷了911恐襲和前總統特朗普時代,但從未感到如此無助和恐懼。」◆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