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費特(左二)反應慢,哥斯(中)順勢補射入網。法新社
◆ 拉比奧特在法國國家隊曾因紀律問題而被棄用。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曼聯新任領隊坦哈格遭逢英超「開門黑」,中場乏力的問題表露無遺。曼聯今夏引援聲勢在「Big 6」豪門中相形見絀,而在輸波後球隊恐怕會出現「為買而買」的臨急補貨心態,隨時又花冤枉錢。

曼聯今夏有保羅普巴、桑馬達和尼馬查馬迪3名中場大將離隊,但坦帥心儀的法蘭基迪莊卻不願來投,中場只補回去年因心臟病曾休戰多月的進攻球員基斯甸艾歷臣,防守中場卻只能依賴費特和麥湯米尼,早已被指會成為計時炸彈。豈料英超首輪即「爆炸」,兩人與般奴費南迪斯的中場線上半場已25次失掉控球權,費特成功爭頂及攔截數據皆為0,而反應慢走甩哥斯補射入第二球亦責無旁貸。

曼聯中場名宿堅尼和史高斯在點評中直斥麥、費兩人表現不夠班,史高斯指兩人只需找目標傳球便行,卻總是斷纜或過於「上腳」。坦帥心知問題所在下半場已換走兩人,而綜合多家英媒昨天報道,曼聯已就羅致法國中場拉比奧特與祖雲達斯方面達成協議,惟此子上屆意甲表現不算突出,市場上可簽的好球員亦所餘無幾,難免予人有點補貨「急就章」之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