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8月8日。港股反彈了三日後,出現縮量回整的狀態。恒指跌150多點,仍企20,000點關口收盤,但大市成交量縮降至不足750億元,是三個月以來的最少日成交量。市場謹慎觀望氛圍仍有待打破,但正如我們指出,凝聚得越久、要再打破的難度就越是會增加了。

總體上,港股現水平的安全邊際是足夠良好的,我們還是維持這個觀點看法。

至於走勢上,港股已有進入短線尋底尾聲階段的機會、如果恒指能夠升穿20,300點關口,可以看作為初步見底的信號,上周二的低位19,515點可以是短期底部位置所在。

數據方面,美國公布了7月非農職位增加了52.8萬個,表現遠高於市場預期,也令到市場預期美國加息0.75%的機會增加了。另一方面,內地也公布了7月份的進出口數字,以人民幣來算,進口按年上升7.4%,出口按年上升23.9%,兩者表現都是優於預期的。

港股繼續窄幅縮量震動,日內波幅僅有220點,但總算能夠保持在20,000點以上來收盤。指數股表現繼續分化,香港特區政府宣布縮減抵港人士檢疫期,本地股表現相對突出,其中,大型商場營運商九龍倉置業(1997)漲0.79%,領展房產基金(0823)則逆市靠穩表現持平。

內房互聯網龍頭續受壓

另一方面,內房股繼續受壓,碧桂園(2007)再跌6.64%再創新低,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而互聯網龍頭亦見集體回吐,騰訊(0700)跌2.66%,美團-W(3690)跌2.12%,阿里巴巴-SW(9988)跌4.41%,前兩者即將於下周公布季績,宜多加注視。

多空主力續見雙雙離場

恒指收盤報20,046點,下跌156點或0.77%。國指收盤報6,822點,下跌81點或1.16%。恒生科指收盤報4,336點,下跌80點或1.81%。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有749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23.5億元,沽空比例16.48%,多空主力有雙雙繼續離場跡象。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708:803,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39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8隻。港股通終止連續13日淨流入,在周一錄得有接近2億元的淨流出。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