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兩市成交回落至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之下,企穩走勢略顯不溫不火。上證指數收報3,237點,漲0.31%,成交額3,922.77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2,302.15點,漲0.27%,成交額5,603.27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675.69點,跌0.29%,成交額2,072.58億元;兩市個股漲多跌少。北向資金淨流出10.75億元。 新能源板塊企穩反彈,芯片略顯衝高乏力。今天商貿零售板塊跌幅居前,相關免稅龍頭跌幅較大,一方面我們看到二季報的業績情況多少令長期持有者心生疑慮,另一方面周末層面海南等旅遊重地的零星疫情使得對於暑期旅遊高峰會否提前結束有所憂慮。

市場延續震盪企穩,資金在板塊間打轉。其實我們對於暑期行情的展望一直沒有變,對於關鍵參與者的休假需求使得主流機構資金對盤面的主導能力下降。以電池龍頭為例,中報預期不錯但走勢非常乏味,機構標的的平淡可見一斑。本來以為暑期行情會一直在不溫不火中進行,不過外圍的局勢使得股指跌破了3,250點-3,450點區間的箱體,進一步在3,150點一線構築新箱底。

新能源股企穩 芯片股乏力

但除此之外,我們覺得基本判斷的大方向並沒有太多變化。而從盤面上看,板塊間的騰挪仍在進行,新能源板塊有所企穩,芯片略顯衝高乏力,這種螺絲殼裏做道場的味道和重新回落的成交量能間彼此成就,活躍資金依靠自身勤奮和跟隨市場生態迭代的能力,而在主流機構休息的階段繼續表現的判斷也依舊。芯片波動加劇,龍頭大開大合,概念的炒作需要對信息的變化極其敏感(衛星監控直播都用上了),所以,沒有好賺的錢,當前階段交易能力不強,又沒有深度理解標的的投資者不如也適當休息。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