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淘汰的學員金永衡昨日亦有現身。
◆一眾學員昨出席「紅+藍演鬥會」活動。
◆趙紫諾的聲帶發炎情況有好轉。
◆組合XiX主要走青春路線。
◆蕭呈謙做出一字馬好搶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無綫歌唱真人騷《聲夢傳奇2》晉級學員及6位歌手導師李幸倪、JW王灝兒、泳兒、布志綸、林二汶及林奕匡分成紅、藍兩隊進行團戰,並由紅隊總監郭偉亮及藍隊總監陳奐仁分別領軍,於前晚播出的第8集,兩隊順利完成首輪團戰,最後由紅隊以18分之差勝出,藍隊的金永衡則不幸被淘汰。金永衡昨日亦有出席《聲夢2》活動,他坦言自己突破得最少,早有被淘汰的心理準備,又自嘲輸在樣子及智商。

昨日兩隊學員到商場出席《聲夢傳奇2》「紅+藍演鬥會」,由畢業生文凱婷及何晉樂各自帶領紅、藍陣營,兩隊各派代表進行PK賽,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支持。出席的晉級學員包括陳昊廷、陳晉軒、趙紫諾、趙頌宜、趙小婷、侯雋熙、江廷慧、劉詠彤、彭家賢、蕭呈謙、文佐匡、黃洛妍,XiX成員莊殷玥、劉芷君、梁善知、繆昀希、鄧曉殷及楊秉頤,其中趙小婷表演自彈自唱《情人》,蕭呈謙則表演跳中國舞,更做出一字馬。

年僅13歲的趙紫諾之前聲帶發炎,昨日唱出《Traitor》明顯已回復狀態,她受訪時表示近日食中藥慢慢調理,以及少說話令聲帶保持正常狀態,還有飲食方面要好小心:「炸雞、雪糕同薯條,一定唔可以食,但我又最鍾意食,好sad,已冇食1個月。」對於唱功獲讚的她,一直被視為大熱人馬之一,問到是否信心大增?她坦言有些信心:「信心一定有少少,但唔會太大,因為會有壓力及驚自己表現唔好。(覺得今日表現如何?)今日好開心,我叫自己一定要enjoy表演,唔好諗咁多,同埋今日有4個同學、媽咪嚟支持,好開心。」

XiX預告下場比賽跳得更勁

女團XiX唱出韓文歌《Me Gustas Tu》,在台上又唱又跳,獲得現場不少掌聲。演出後她們接受訪問,並表示已逐漸熟悉舞台,沒有以前那麼驚,並很多謝家人及粉絲到場支持。提到無綫總經理曾志偉亦表示睇好她們,XiX開心反問:「真係㗎?Thanks,希望佢會滿意我哋表現。」她們又預告下一場比賽會跳得好勁,大家會睇得好開心,因為有些平時不會跳舞的學員今次都會跳,至於跳開舞的就會跳得再勁些。

問到XiX是否走韓團路線?她們說:「冇話走咩路線,都係走青春路線,希望可以嘗試唔同類型、風格。」對於有學員因失聲影響演出水準,XiX表示平日亦有注意健康,表演前兩日盡量少說話,她們笑說:「 比賽前大家會唔講嘢,要養聲,但比賽完之後就會好嘈,仲有會戒食朱古力及熱氣食物,多飲水同早瞓。」

另外,在前晚播出一集中,被淘汰的學員金永衡(金仔),昨日也有現身,他坦言當日宣布賽果前,已有心理準備被淘汰,不過令他最失落的,便是未能跟一眾學員一起練歌及比賽。他又自嘲輸在個樣及智商,還有其他人都突破到自己,但自己突破得最少。說到他被淘汰令到導師之一的JW爆喊?他說:「其實我未睇呢集,唔敢睇,不過見到JW喊嗰陣好心酸,但唔知講咩好,自己都有忍住淚,怕大家一齊喊。」雖然未能晉級,但金仔仍表示想做歌手,會繼續寫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