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斯隆(左)替熱刺取得扳平入球。 法新社
◆ 佐真奴替車路士射入奠勝12碼。 美聯社
◆ 威爾遜(左)替紐卡素奠勝。 路透社

今夏斥資近億英鎊增兵的熱刺取得完美開局,雖然李察利臣及比蘇馬等新兵未有正選上陣,不過熱刺仍能以4:1大勝修咸頓,球隊無論體能、心理及陣容深度均處於近年最佳狀態,今季有望打破長達14年的錦標荒。至於熱刺緊接周日將會面對的對手車路士,同日僅作客1:0險勝愛華頓,表現仍有待改善。◆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熱刺今季有李察利臣、比蘇馬及佩列錫等實力派球員加盟,加上球隊成功留住上季班底,今季被視為打破錦標荒的絕佳機會。而熱刺今季英超首演亦不負球迷所望,面對修咸頓雖然早段先失一球,不過球隊未有自亂陣腳,上半場已經由施斯隆及迪亞各入一球反超前,換邊後再憑對手「擺烏龍」及古路錫夫斯基的妙射再入兩球,以4:1大勝修咸頓,成功為新球季打響頭炮。

李察利臣今仗停賽未有上陣,而比蘇馬及佩列錫則後備入替以適應英超節奏,今場表現出色的熱刺尚未全力出擊已經令人眼前一亮,主帥干地大讚球隊表現之餘,更表示球隊未來只會變得更強大:「這是新球季完美的起步,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控球和壓迫也做得很好,我們今季擁有強大的陣容,古路錫夫斯基證明了他有能力躋身世界頂尖,我們本來就擁有充滿潛力的陣容,現在有新球員的加盟,我們可以更靈活地輪換,經磨合後我們將有更好的發揮。」

至於熱刺緊接周日的對手車路士,亦順利於首輪全取3分,不過過程則相對驚險得多。「藍戰士」面對有多名主力離隊的愛華頓未見太大優勢,最終憑藉佐真奴射入12碼以1:0小勝,車路士新兵史達寧及古古列拿今仗均有亮相,不過表現一般,而主帥杜曹則表示最重要是3分到手:「勝利就是勝利,我們近年作客葛迪遜公園球場往往很難拿分,論表現我對上半場很滿意,但下半場失去太多控球權,體能上也平平,幸而球員表現出鬥志,保持了零失球。」另外,杜曹亦證實西班牙老將左閘阿朗素已獲准離隊加盟巴塞隆拿;至於引援方面,杜曹指不是想給高層施加壓力,但直言球隊仍需要一些新的力量,才能有所進步。

紐卡素輕取升班馬森林

至於以不變應萬變的紐卡素亦於主場取勝,以2:0擊敗升班馬諾定咸森林全取三分。主帥賀維認為球隊成功踢出自身風格,期待紐卡素全季都能保持穩定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