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多國政府繼續通過不同方式發出正義之聲,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反對美方支持縱容「台獨」勢力,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埃及總統塞西發表公開講話表示,埃及在台灣問題上的政策是一貫和堅定的。埃及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並認為這有利於維護世界的安全和穩定。

中非共和國總理莫盧瓦和外長拜波表示,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並呼籲有關各方應遵守中美達成的相關政治承諾。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表示,赤道幾內亞支持中國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作努力,敦促個別國家停止損害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的行徑。

塞爾維亞議長奧爾利奇表示,塞爾維亞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及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塞爾維亞全力支持中方。

利比里亞國務部長麥吉爾表示,利比里亞已將一個中國原則立法。利方堅決反對任何有違這一立場的行為。

肯尼亚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肯尼亚遵守聯大第2758號決議,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索馬里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索馬里政府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捍衛其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重申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堅定立場。

尼泊爾外交部表示,尼泊爾堅定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尼泊爾和中國始終支持彼此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獨立。

阿爾及利亞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阿方遵守國際法以及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此外,菲律賓、伊拉克、孟加拉國、馬達加斯加、約旦、喀麥隆、幾內亞、布基納法索、格林納達、塞拉利昂等國也通過發表聲明、談話等形式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