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擔任「好聲音見證人」。
◆劉德華唱出經典粵語歌《上海灘》。
◆劉德華隔空與幾位導師合唱。
◆李克勤獻唱廖昌永的《海戀》。
◆梁靜茹是今年《中國好聲音》的新導師。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音樂選秀節目《2022中國好聲音》前晚在浙江衛視正式開播,今季除了有李克勤、廖昌永、李榮浩、梁靜茹四位導師,以及黃霄雲、希莉娜依·高兩位青春導師現身外,還有最讓觀眾期待的「好聲音見證人」劉德華,他以「雲現身」的方式登場,獻唱了《今天》和《上海灘》。

前晚播出的《2022中國好聲音》開場秀,率先登場的正是觀眾期待已久的「好聲音見證人」劉德華。

有內地傳媒報道,作為樂壇前輩,劉德華一直是《好聲音》力邀的對象。導演組甚至直言十年來一直拋出橄欖枝:「《好聲音》辦了十年,就請了十次劉德華。」不過,此前劉德華因為各種原因未能答允。有消息指劉德華本次更以零片酬出任「見證人」。

劉德華出場後,對着學員們剖白說:「如果我剛剛入行,我什麼都不怕,我會很勇敢地跑去參加《中國好聲音》。但是今天的我怕了,我怕唱着唱着忘了歌詞,跑了調,怕自己唱完,椅子還沒有轉過來。《中國好聲音》很勇敢,十年了,一如既往地堅持,這就是我今天站在這裏的原因。」隨後,劉德華唱了一首十分應景的《今天》,全場觀眾一起揮手,反應熱烈。

導師互唱經典曲目

至於開場秀中的導師互唱經典曲目,今年的新導師,也是本季節目中的唯一一位女導師梁靜茹選擇混編了李榮浩的《我知道是你》及《耳朵》兩首歌曲。李榮浩也重新演繹了梁靜茹的《慢冷》。廖昌永則演繹李克勤的《月半小夜曲》,為大家帶來了自己的粵語舞台首秀。李克勤就選擇獻唱廖昌永的《海戀》。

兩位青春導師黃霄雲、希莉娜依·高一同登台後,所有導師和劉德華隔空合唱經典曲目《上海灘》。

而由於此前已預告首期節目裏會有劉德華出場,有不少觀眾都早早坐在電視機面前,就是想一睹華仔的風采。不出所料,首期節目收視率迅速飆升。根據酷雲實時的收視率數據來看,《2022中國好聲音》的收視率一路看漲,最終穩定在了0.9%以上。這樣的收視率成績,讓《中國好聲音》迅速成為衛視實時收視率的第一。可是有觀眾認為,劉德華並沒有到現場,只是看到了他的投影而已,而且還不是實時連線,而是提前錄製的影像,令人有些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