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為粵語流行曲的跨代傳承搭建一個新平台。

「近期香港本地樂壇生機再現,新晉歌手和組合冒起,但港樂當年的成功並沒公式可循,巨星也無程序能作複製,最重要的反而在於開拓融合創新的空間。」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教授/香港研究課程總監朱耀偉引用《一代宗師》導演王家衛的金句:「武學千年,勝負都是過眼煙雲。我們在意的不是一招一式,而是整個武林。」在他看來,《聲生不息》有如港樂武林,為粵語流行曲的兩地交融和跨代傳承搭建一個新平台,真的可說是聲聲入耳,生生不息。

詞人鄭國江久未出山,但為了《聲生不息》也十分勤力幫襯。在他看來,內地歌手和香港歌手因成長背景不同,各自有其優秀的一面。今次的節目,讓大家在互相交流、牽引和相融中收穫新的體會。這對廣東歌,或者說港樂是個很好的平台,讓本港的觀眾對內地的音樂人,和音樂節目的製作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會。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史安斌認為節目最核心的意義,是重新塑造了華語流行樂與華語文化的信念。「芒果TV和TVB的合作,讓香港與內地老中青的不同代際重拾記憶,在重塑集體記憶上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