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年DSE昨日(20日)放榜,今年有八名考獲七個科目5**的狀元,大多來自傳統名校。DSE如何考獲高分?2022年DSE的題型有哪些變化?如何分析各科目的試題題型?面對廣大考生的疑問,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將一連舉辦三場講座,幫助考生更好地備考DSE。

7月21日,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助理校長及英文科主任林令怡將就2022年DSE英文科的題型進行講解;7月22日,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前中文科主任曹順祥將就中文科閱讀及寫作進行解析,幫助考生更好地掌握閱讀及寫作的答題技巧;7月23日,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資深歷史科老師馮浩恩將解析歷史科考題。

講座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講座面向全港備考DSE的考生,將在大公文匯網、香港文匯網、點新聞網、點新聞YouTube頻道推出,敬請關注。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徵文日前完成初賽,將於7月24日舉行決賽。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寫作比賽,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馬相伯天俞教育基金會為合辦機構,香港青少年知行書院為執行機構。香港賽區寫作比賽部分獲獎作品還將在大公文匯新媒體平台刊發。

想了解更多第十三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徵文的信息,請點此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