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從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深圳旅客須提前預約通關,7月10日起深圳健康驛站採用「搖號預約」申請方式。香港文匯報記者10日下午致電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查詢了解到,目前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珠海的穿梭巴士(又稱「金巴」)未採用「搖號預約」車票,旅客要提前登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微信公眾號或網頁預購車票,搭乘金巴入珠落地核酸檢測後即安排隔離酒店,而香港往珠海「金巴」7月5日起每天已增加兩班次。

據珠海市政府服務熱線12345消息,目前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旅客要提前做核酸檢測,而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的出具部門必須是粵港認可的香港定點核酸檢測機構;核酸檢測報告上必須註明採樣時間,旅客通關時間為採樣時間以後48小時之內。

該熱線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從香港入珠旅客的隔離酒店不用「搖號預約」,但旅客必須提前預購「金巴」車票,乘坐「金巴」經港珠澳大橋進入珠海落地核酸檢測,再由專車通過閉環管理轉送到各地隔離酒店等場所進行集中隔離後,再進行居家健康監測;其間亦進行定期核酸檢測。而按相關規定期滿之後,即可自由活動。

每天增兩班次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工作人員也表示,目前「金巴」車票未採用「搖號預約」,但旅客必須先於微信公眾號「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或登入網頁www.hzmbus.com預購車票,現場不設售票;可提前7天購買車票。據最新公告,自7月5日起,香港往珠海方向增加兩個班次,共8個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