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報道)7月6日,「港澳青少年研學交流基地」及「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在湖南省郴州市桂東縣青竹村開營,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宣布開營並見證一批項目簽約,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李民為營地、基地授牌。

「港澳青少年研學交流基地」及「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在湖南省郴州市桂東縣青竹村開營。受訪單位供圖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開營儀式上致辭。受訪單位供圖

2018年6月,在湖南省市縣三級政協的精心組織下,湖南省政協港澳委員首次來到青竹村開展「三進三助」聚力行動。5年來,港澳委員持續開展幫扶行動,助力村基礎設施建設,引導民宿旅遊業發展等,努力打造鄉村振興樣板,促推青竹村發生「蝶變」。「港澳青少年研學交流基地」及「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是廣大青少年接受自然體驗和生態文明素質教育、港澳青年來湘研學交流的生態性、公益性項目。在這裏可以體驗網紅民宿、旅遊康養、農業休閒、環保科普、研學交流等。

據悉,下一步,湖南省政協港澳委員將依託「港澳青少年研學交流基地」、「湖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綠色營地」,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繪出更大的同心圓,推動兩地青少年交流,增進港澳青少年的情感融合和思想認同;助力湘港澳多領域合作,助推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實現高質量發展凝聚更多智慧與力量。

在開營儀式上,桂東縣人民政府、青竹村、清泉鎮相關負責人與企業代表就「地球倉·青竹雲棲」項目運營管理、桂東縣中藥材及林業綜合開發項目、桂東萬洋山旅遊度假區項目、桂東縣藍老爹茶業新建白茶加工廠項目、清泉鎮園藝場—玲瓏印象開發項目進行簽約。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