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帥誠報道)日前,東莞舉行「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莞港視頻連線活動,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呂成蹊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香港莞籍鄉親代表共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莞港合作向縱深發展。

東莞舉行「奮進新征程 共譜新篇章」莞港視頻連線活動。(受訪者供圖)

肖亞非在視頻連線中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年間,香港莞籍人士為東莞帶來了資金、技術和人才,也為東莞不斷拓展國際產業合作提供了豐富資源、搭建了溝通橋樑。去年東莞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元大關,成為全國第15個擁有萬億GDP、千萬人口的「雙萬」城市,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香港莞籍人士的支持。

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希望香港莞籍人士與東莞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受訪者供圖)

他還表示,希望香港莞籍人士與東莞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東莞將持續深化莞港協同創新、產業合作和互融互通,大力支持東莞先進製造業深度鏈接香港高端服務業,建設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對接廣深港科創走廊、北部都會區建設等重大工程,創新實施「居住在港澳、工作在內地」、「科研在港澳、轉化在內地」的協同發展模式。

香港莞籍社團首長及香港莞籍知名人士譚錦球、鄧清河、黃定光、方文雄,東莞世界莞商聯合會會長歐陽忠分別作學習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指明了前進方向。希望進一步深化莞港兩地在科技、金融、經貿、人文、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和東莞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