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晉揚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及亦辰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冠名贊助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得獎名單已經出爐。本次活動作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得到各界人士熱烈反響,十名優秀學生在多輪面試及公開投票中脫穎而出,榮獲本次「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的殊榮。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參加者進行面試。(受訪者供圖)

十大傑生憑藉卓越的學業成績、社會貢獻及創業經歷等,獲得專業評審及公眾的讚賞和認可,他們中有環保社企或教育科技的創辦人、義工領袖、劍擊教練、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等,這十大傑生來自本港不同的大專院校,在各自的領域為締造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十大傑生將獲邀參與不同活動如社區探訪、本地及大灣區的考察團等,讓他們發揮自身才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倡議,協助香港建設更和諧美好的社會,以及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貢獻一份力。

學協希望藉此活動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及為人服務,勇於承擔的奉獻精神。(受訪者供圖)

透過本次十大傑生選舉,學協希望能夠鼓勵大專學生在個人學業及社會服務方面更積極參與,同時發掘、表揚及培育具潛質、心繫社會及關心祖國未來發展的傑出大專學生,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及為人服務、勇於承擔的奉獻精神。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此活動亦可展示香港青年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盼望和信心。

活動得到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教科部、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民政局等五十多個機構的大力支持。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8月18日舉行。

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得獎者名單如下︰

李穎欣、余杏慈、鍾穎瑤、何欣霞、郭熲恩、李芷嫣、牛明德、徐嘉熹、何浩賢、張博滔

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優異獎名單如下︰

周鴻揚、柯嘉瑩、梁詠荍、陳雅喬、陳彩橋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