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3日表示,2日澳門新增4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日至9日,澳門將進行三輪全民檢測。

6月23日,澳門市民在廣大中學排隊輪候做核酸檢測。(中新社)

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國家的關懷下,經國務院港澳辦和澳門中聯辦協調,廣東省及珠海市政府支持,派出650人協助特區政府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所有人員已全數抵澳,澳門已具備條件進行下階段的核酸檢測工作。

統計顯示,2日澳門新增90例核酸陽性個案,其中30例屬社區發現,60例在管控中發現。至2日24時,澳門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核酸陽性個案784例,其中317名確診病例,467名無症狀感染者。

據應變協調中心介紹,已有兩名核酸陽性病例死亡,分別為94歲和100歲的女性,兩人均患有慢性基礎疾病。這也是澳門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7月2日,澳門本輪疫情累計有784宗核酸陽性個案。

根據應變協調中心的安排,7月4日至9日,澳門將進行三輪全民核酸檢測,分別為周一至周二、周三至周四以及周五至周六,每輪時間為早上9時至次日晚上6時。當局希望以此盡量找到隱藏於社區的潛在個案,從速控制這次疫情。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