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舉辦研討會,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濬文)新民黨昨日舉辦研討會,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須讓下一代從小學習、了解國家經歷什麼挑戰、受過什麼苦難,才能有今日的成就,要做到這些,「一國兩制」才能準確實踐,行穩致遠。

葉劉淑儀於研討會上分享了對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及前日參加中聯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的看法。她表示,習主席是次來港視察全球矚目,很多外媒也關注有關情況,「我認為習主席非常關愛香港,帶來了很多正面信息。」她續談到這些正面信息,包括中央政府是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習主席高度肯定了香港對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及香港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亦肯定了香港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並提及普通法制度。

葉劉淑儀認為,習主席非常了解香港的情況,也對特區政府有很大期望,提出了「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對於習主席說「我們還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她認為港人受惠於國家的改革開放,享受了數十年的繁榮,有責任把「一國兩制」的實踐經驗傳揚下去,並且引領年輕人有正向價值觀,讓他們明白不能只堅持自己的個人權益,亦需維護國家的根本利益,亦應對自己民族的成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