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亦適逢東涌新市鎮落成25周年,東涌各界聯合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今日(7月1日)下午舉行啟動禮。

東涌各界聯合舉辦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慶祝新市鎮落成25周年。(受訪者供圖)

籌委會大會主席周轉香致辭時表示,今次活動的合辦機構有28個,協辦有4個,支持機構更高達有20個,工作團隊超過100人,當中超過四成是青少年,期望大家可一起勉勵,未來攜手走上新征程。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則提到,25年前東涌不足2萬人,時至今日已超過10萬人。未來隨着港鐵東涌綫延長,人口將會增至27萬人,相信到時會成長為宜居宜業的社區。

今次慶祝活動將以「回顧過去,珍惜當下,跨越未來」為主題,其中包括「離島遊有獎遊戲」、「時光隧道圖片展——我們都是社區建設者」、「家是東涌攝影比賽」、「東涌今昔跨越未來導賞團」、「嶼樂粵劇搶新娘」、大嶼山「探古思元深度遊」專題歷史講座、「快閃耀東涌」、東涌市集、「1+」親子訓練營、「我們這一家」青年短片製作及嘉年華會,以及東涌海濱長廊壁畫等活動,希望透過多項不同的精彩活動,讓市民大眾深入了解及感受東涌的活力,一同展望未來。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