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行政長官李家超及主要官員監誓,其後發表重要講話。新上任的香港特區政府三司司長同日表示,深深感受到所肩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必會盡心盡力履職,攜手共為香港開啟新篇章。

習近平監誓,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在李家超帶領下宣誓就職。(新華社)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當天新開通社交平台帳戶。他發文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身蒞臨,充分體現他心繫香港、無盡的關愛與支持,更令全體公務員昂首振氣,開創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儀式中,我負責領誓,並宣誓就任政務司司長,我非常感動,並深深感受到所肩負的光榮使命和重大責任。」他稱,我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必不辜負中央信任和特區各界的期望,定當竭盡所能,帶領各政策局及部門,全力協助行政長官共建一個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希望和活力的香港。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表示,習主席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堅定我們對未來更好發展的信心,確立我們對全力聚焦謀發展的決心,強化我們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奮鬥目標。「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是一致的。」他指出,只要我們胸懷國家,從大局着想和長遠需要出發,將能夠讓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接合,積極謀劃、積極穩妥推動改革,破除思想束縛和利益固化,這樣將充分釋放香港所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無限機遇。我們迎來的將會是充滿活力、機遇處處和聚焦發展的動感之都。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4個希望,相信亦是全港市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盼,我必定會時刻謹記,盡心盡力履行職責。他稱,香港是世界上唯一擁有真正英漢雙語普通法體系的司法管轄區,亦是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要促進香港的發展,我們必須要繼續善用「一國兩制」所帶來的獨特優勢,並積極發揮普通法制度的長處,進一步探討與內地的民商事司法協作安排,以及深化與國際組織的合作,從而提升自身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樞紐的地位。深信只要大家攜手維護「一國」之根本,適用普通法的「兩制」必定會繼續蓬勃發展。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