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葵青小童及青年在背幕貼上對國家及香港的愛心祝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葵青發展義工團、葵青民政事務處、葵青工商業聯會及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合辦的「回歸廿五載 葵青啟新章」升旗禮今日(1日)上午在青衣長發體育館舉行。大會除了安排金龍舞獅, 同時安排25位1997年至2022年出生的葵青小童及青年參與活動,各小童青年逐一在背幕貼上對國家及香港的愛心祝福,寓意與國家及香港市民齊心協力,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活動獲葵青區議會支持、民政事務總署社區參與計劃贊助多名嘉賓出席活動,包括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太平紳士、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陳文嬰、新界社團聯會葵青地區委員會主席潘志成、葵青發展義工團會長黃培賢、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及葵青區議員郭芙蓉等。

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表示,香港回歸象徵民族團結的力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致辭時表示,受早上天雨影響,活動移師到室內舉行,然而並沒有影響參與者們慶祝回歸的心情,25年前香港回歸祖國懷抱,中央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落實「一國兩制」的偉大方針,在發展的道路上,國家一直眷顧着香港,與全港市民休戚與共,國家經過多年努力,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回歸亦象徵民族團結的力量,同時見證國家發展的步伐。

新社聯葵青地委會主席潘志成表示,「一國兩制」成就得到世界肯定認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新社聯葵青地委會主席潘志成表示,今天是回歸25周年庆典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可見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顧。他指出,回歸以來香港面對不少困難及挑戰,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港人得以迎難而上,令「一國兩制」成就得到世界肯定認同。

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期望新一屆政府在李家超特首帶領下有更好的施政。(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天雨關係,在籌備活動前亦感到十分擔心,所幸民政署及康文署預留室內場地,籌備時得到地區人士大力支持,令整個活動十分暢順。為切合今年回歸25周年的主題,主辦團體經由地方學校網路,成功找到一班小朋友及青年人出席活動,並將一些有關回歸的願景貼上大會壁報板上,盧婉婷認為青年人是香港未來棟樑及希望,期望活動可以與青年人一同出發,實現夢想,疫情早日過去,新一屆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下有更好的施政,多落區聽取民意後,制定合適的政策惠及市民。

大會安排舞龍獅表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責任編輯: 四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