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體立法會議員對習主席始終牽掛着香港、關心香港發展和市民福祉表達由衷的感謝。

立法會全體議員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對香港一直以來擔當的角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並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作出精闢的論述,事實證明香港回歸祖國25年,「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背靠祖國、面向國際,不斷成長發展,儘管經歷許多風雨挑戰,但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香港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創造一個又一個的高峰,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習主席的講話進一步讓我們堅信「一國兩制」是具強大生命力,能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好制度。我們相信在習主席的指導下,香港「一國兩制」在新時代,必定會再創輝煌。

立法會全體議員表示必定牢記習主席對香港發展的四點希望,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我們必定忠誠履行立法機關的憲制職責,堅持與特區政府既相互制衡又相互配合的關係,支持和監督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合力開啟特區良政善治新風;我們更要把握時機,努力團結社會各界同心同德,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準確尋找和推進有利於香港發展,有利於廣大市民謀求福祉的突破,鞏固和發揮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和更大的貢獻。

全體立法會議員:

梁君彥 廖長江 陳健波 馬逢國 陳振英 謝偉銓 李浩然 李惟宏 周文港 邱達根 姚柏良 洪雯 梁毓偉 陳沛良 陳曼琪 黃元山 霍啟剛 簡慧敏 譚岳衡 嚴剛 李慧琼 陳克勤 何俊賢 陳恒鑌 葛珮帆 周浩鼎 劉國勳 鄭泳舜 李世榮 林琳 梁熙 陳仲尼 陳勇 陳學鋒 郭玲麗 黃英豪 黃俊碩 顏汶羽 盧偉國 林健鋒 梁美芬 吳永嘉 劉業強 陳祖恒 陸瀚民 吳秋北 郭偉強 陸頌雄 梁子穎 陳穎欣 黃國 鄧家彪 葉劉淑儀 容海恩 李梓敬 陳家珮 黎棟國 張宇人 易志明 邵家輝 李鎮強 周小松 林振昇 謝偉俊 田北辰 何君堯 江玉歡 朱國強 吳傑莊 林哲玄 林素蔚 林順潮 林新強 林筱魯 梁文廣 陳月明 陳紹雄 陳凱欣 張欣宇 楊永傑 管浩鳴 鄧飛 劉智鵬 龍漢標 蘇長榮 狄志遠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