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早(7月1日),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監誓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宣誓就職。今日履新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發表上任後的首篇網誌,指「如何循證抗疫,以科學精準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效果,為香港連接國際連通內地」是他的首要任務。

盧寵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宣誓儀式上的重要講話,道出了對管治班子的期望和為香港經濟和民生注入新動力的熱切期昐,令他感受到在此時此刻出任特區政府問責官員確實任重道遠。

盧寵茂指,香港面臨科技進步、人口老化、醫護人手不足、以及新發疾病帶來的種種挑戰,醫療系統必須與時並進,繼續變革求新,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標,才能共建「健康香港」。與此同時,醫護界要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技術及管理、專業培訓和生物醫藥科研各方面的優勢,以及香港作為國家國際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動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及合作,並融入國家「健康中國」規劃。

盧寵茂在網誌中評價前任食衞局局長陳肇始過去兩年多帶領抗疫摸着石頭過激流,鞠躬盡瘁。他表示,會繼續竭盡所能克服疫情,打贏這場疫戰。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