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英皇娛樂在廣州設立大灣區總部。霍汶希、容祖兒等參與揭牌儀式。

最近幾年,規劃「造星」是霍汶希在內地的工作內容之一,她希望給娛樂圈輸送更多新鮮血液,甚至培養他們成為下一個謝霆鋒、容祖兒、陳偉霆。談及挑選旗下新人的標準,她直言,必須人品靠譜、才藝過關。去年4月,英皇娛樂在廣州設立大灣區總部,計劃以廣州為中心,打造大灣區音樂、影視、文化創作、影業等板塊,共同推動娛樂產業蓬勃發展。霍汶希透露,在發掘新人方面,英皇會有不少動作,希望可以挖掘更多的「灣區新星」。

隨着互聯網科技的發達,渠道的多元化發展,現在找到一個新人並不困難。但經歷過近30年的經理人生涯,霍汶希表示,她最看重藝人的人品、內涵,「我不管你有多紅,多有流量,如果你對自己不負責任,其實別人給你多少機會都沒用。公司培養一個藝人要花很多資源和成本,如果一個藝人紅了,可是因為人品不好出了事,那麼所有的努力就是白費了。」同時,在她看來,人生中難免遇到痛苦曲折,這是很多年輕人必經的階段,因此偶像應該起到正面引領作用,好好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正面激勵年輕人。

此外,霍汶希也會考量藝人的才藝以及獨立能力。她發現,當下很多年輕藝人在尚未獲得專業的培養和訓練前,就開啟了自己的演藝生涯,特別是如今各種造星選秀節目多了,主播新秀不斷湧現、男團女團批量「生產」,讓人感覺「造星更容易了」,似乎一個視頻、一個短片就可能帶出一個網紅。但她堅持認為,他們也許一夜之間爆紅,但要一直持續下去是很難實現的,要在這個圈裏一直走下去,繼續獲得工作,肯定是要有內容的。霍汶希想要培養一批真正有實力的藝人,當公司把舞台交給他們的時候,他們能夠真正有能力發揮好自己的才藝,「就像花朵一樣,如果是快銷品,花開得快,也敗得快,所以品種要好之外,後天的培養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