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鈺鳴
全紅嬋
◆全紅嬋(左)/白鈺鳴為中國跳水隊摘得世錦賽第100金。 新華社

29日,中國跳水隊在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迎來碩果纍纍的一天,單日攬入3塊金牌,並將中國跳水的世錦賽金牌總數刷新至102枚。其中,兩位15歲小將全紅嬋和白鈺鳴在混合全能決賽以391.40分奪冠,為中國跳水隊摘下世錦賽第100枚金牌。另外,李亞傑在女子1米板決賽以300.85分奪冠。林珊/朱子鋒在混雙3米板決賽以324.15分封王。

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第四次設置混合全能項目比賽。在此前三次世錦賽中,中國隊在該項目上取得一金一銅的成績。中國隊此前計劃派張家齊與白鈺鳴參賽,但賽前一天臨時調換全紅嬋上場。

27日在女子單人10米台獲得銀牌的全紅嬋,在29日下午試跳兩次3米板和一次10米台,白鈺鳴則跳了兩次10米台和一次3米板,六輪下來兩人共得到391.40分。比賽全部結束時,由於現場技術故障,官方成績延遲很久才報出。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兩位小將在焦急等待中,終於迎來金牌入賬的消息。為中國隊奪得第100枚世錦賽金牌,全紅嬋和白鈺鳴賽後都說,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拿到金牌特別開心,畢竟我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今天有些動作不是特別理想。3米板更好一些吧,不過10米台能在這樣緊張情況下得到現在的結果,發揮也算不錯。」白鈺鳴說。

跳水項目攬7金無一失手

臨時替換上場的全紅嬋賽後直言:「當我知道要上場參加混雙全能時非常驚訝,也很驚喜。我隨時準備好,感覺又多了一塊獎牌。比賽中,我沒怎麼注意分數,但別人跳的時候我都在看,尤其白鈺鳴跳時,我在默默希望他能跳得好一些,然後再想想自己的動作。感覺今天我們發揮都很好,我的腳尖和膝蓋動作可以再好一些。」

談到混合全能和其他項目之間的差別,白鈺鳴說:「全能和單人比賽差不多,我倆都把自己動作做好就可以了,但是感覺上會更難一些,因為只有三跳,一次沒放開,下次就會受影響。」

中國隊在本屆游泳世錦賽花樣游泳、室內泳池以及跳水項目中均有獎牌入賬,目前以12金2銀6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第二位。跳水項目已決出7個項目冠軍,中國隊無一失手,7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