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節目為年輕人提供在廣播、歌藝、舞藝及演技方面的訓練;不同形式的演出機會,讓他們實現夢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叢仁)媒體舉辦的選秀節目多彩多姿,一向都十分熱鬧,不少演藝界新秀都是透過這類活動脫穎而出登上舞台,這些演藝界新貴配合市場推捧,風乘火勢成為了年輕人追捧的對象。

內地電視台辦得比較有名的自然是《中國好聲音》,而香港就以《聲夢傳奇》與《全民造星》最有號召力,但另一邊廂,大家不斷聽到有年輕偶像,演藝界名人在行為操守,甚至法律上出現問題,社會上以至國家層面都多次提醒演藝界要自律,不要做壞榜樣。

負責《新時代奮鬥者》項目的總監何重恩指出,「香港電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按約章與其他媒體同樣會提供一些音樂文化娛樂節目,也會關注青少年人健康成長方面的需求。過去成功打造『太陽計劃』,捧出當代的四大天王,與年輕人一同成長。選秀活動如18區歌唱比賽就發掘出張學友這類蜚聲國際的天王巨星。」

他補充說:「2022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重要日子,港台一如過往負責製作周年活動主題曲,這次也首次製作回歸劇集,同時因應這些項目需要,藉此選出25位有代表性的年輕人參與各方各面的演出。」

《新時代奮鬥者》是今次選秀的項目名稱,項目會招募全港年齡18歲或以上,對廣播、歌唱、舞蹈及演戲有興趣的年輕人參加。入圍參加者會被安排作不同訓練,更有機會被甄選參與不同項目演出製作,包括電影、廣播劇及舞台劇等,實現演藝夢想,成為「新時代奮鬥者」。

被挑選進入25強的年輕人包括有曾參選港姐的演員蔡頌思、歌手鄺星宇及英皇新人洪助昇等等,也有港台自家主持范莎莎和林穎怡加入,都成為今次活動的焦點。有關選秀活動會拍成8集節目,7月3日開始逢星期日晚7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播出。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出「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港台就是朝着這個方向,要求每位有志加入娛樂圈的年輕人,不要只為名利,而是要追求成為熠熠生輝的楷模、值得其他年輕人學習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