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Axios新聞網、加拿大環球新聞報道: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保障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後,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在網上搜索如何搬到可以合法墮胎的鄰國加拿大。

圖:美國民眾27日參加示威,要求政府保障墮胎權。\法新社

根據谷歌搜索趨勢簡報,24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判決結果後短短一個小時,「如何從美國搬到加拿大」的搜索量激增850%;「如何成為加拿大公民」的搜索量亦激增550%。加拿大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古爾德表示,如果有需要,美國女性可以到加拿大尋求墮胎服務。一名住在美加邊境處的加拿大網友在TikTok表示,願意為有需要的美國朋友提供落腳處。

據加拿大媒體28日報道,由於預見到墮胎需求可能增加,該國墮胎藥物生產商已經開始增加產量。報道指,一些已進入妊娠晚期但由於致命健康風險不得不墮胎的加拿大孕婦原本會到美國做手術,但現在只能在國內解決;跨境進入加拿大做墮胎手術的美國人也將增多。在此情況下,懷孕不滿10周的女性可以選擇藥物墮胎,將手術資源留給需求更急迫的人。

加拿大墮胎費用遠低於美國。據安大略省墮胎診所聯盟介紹,加拿大診所的收費約為500加元(約3049港元),而與安大略省接壤的美國密歇根州診所要收取600至900美元(約4680至7020港元)。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