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臨近,不少受邀參加七一慶典活動的嘉賓開始閉環管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已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執行防控措施,並確保核酸檢測採樣、運送樣本以及化驗等各項工作到位,確保出席者、場地的流程安排精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出席嘉賓除了要在酒店接受隔離,亦要測試結果陰性才可以到會場。她表示,本港近日單日確診個案數字、污水監測結果、圍封強檢的陽性比例等都有上升趨勢,但重症、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數字保持低位,會繼續監察各類重點場所有否大型爆發。她強調,醫管局為應對下一波疫情已有預案,目前社會已產生免疫屏障,鼓勵市民繼續多做檢測,推進社會復常。

對於內地近日縮減入境人員隔離期的安排,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會考慮輸入個案數字、病毒基因分析結果、本港可承受的風險程度等,對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作出調整。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