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與故宮對話:飛越文化二千年》音樂會暨文化講座。(受訪者提供)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中國銀行成立110周年及在港服務105周年。中銀香港攜手社會各界,推出一系列涵蓋文化藝術、惠民服務、關愛送暖、經貿交流等不同範疇的活動,誠意回饋社區和市民,共同營造喜慶節日氛圍。

香港故宮開幕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的重頭戲,備受廣大市民期待。中銀香港與香港故宮聯手推出惠及不同群體的文化藝術活動。其中6月21日,國家藝術基金支持、香港故宮與天籟敦煌樂團合辦,中銀香港獨家資助的《敦煌與故宮對話:飛越文化二千年》音樂會暨文化講座順利舉行。

隨着香港故宮於7月2日正式對公眾開放,中銀香港還將支持香港故宮推出一系列藝術文化活動,包括資助3.3萬張標準及特別展覽門票予弱勢社群、資助《香港故宮 SHOWTIME!》系列活動等,藉着香港故宮開幕良機,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出貢獻。

香港弦樂團《弦繫25載》音樂會。(受訪者提供)

6月25日,中銀香港資助香港弦樂團舉辦《弦繫25載》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音樂會。中銀香港亦通過慈善機構「香港社區網絡」邀請來自社區共融中心的基層人士及少數族裔出席,普及音樂文化,共慶回歸25周年。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藍天立先生等嘉賓於廣西南寧主會場出席懇談會。(受訪者提供)

中銀香港日前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港澳辦聯合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銀企協作推進廣西高質量發展懇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藍天立、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出席活動並致辭。懇談會各方就企業如何借助香港「超級聯繫人」優勢「走出去」、「引進來」,深化廣西與香港在金融、經貿領域的合作進行充分探討。中銀香港同步推出《廣西企業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助力優秀企業海外融資及發展。

中銀信用卡中心懸掛中銀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海報。(受訪者提供)

香港第五波疫情令香港經濟和基層市民生計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倡導下,中銀香港積極參與「中企關愛進社區」行動,心繫基層,服務社區,致力建設共融社會。

「慶回歸祝福送萬家」活動。(受訪者提供)

中銀香港資助新家園協會「一步向前‧愛匯你我」之愛匯出遊社區考察活動,在6月19日順利開展。是次活動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主題,參加者以基層家庭為主,通過遊覽昂坪市集和漫遊大澳,探索香港不同特色的社區,了解香港回歸祖國以後的蓬勃發展狀況,增進對香港社會的認知,提升對未來香港發展的信心。

6月下旬至7月初,中銀香港與多家慈善及社福機構攜手開展「慶回歸祝福送萬家」活動。配合慶回歸主題,於「七一」前後走進社區,為全港18區基層人士送上愛心福袋,包括食物、抗疫物資及生活代用券,將企業關顧本地基層市民的心意傳達至市民手中,緩減基層市民的生活負擔。活動將惠及1萬戶基層家庭。

中銀香港還將資助西九社區共融服務中心「香港青少年文創空間」推出一系列慶祝回歸25周年活動,包括於7月3日組織青少年觀看慶回歸電影《一樣的天空》,舉辦「25周年慶回歸知識有獎問答遊戲」、「模型體驗」等活動,讓青少年融入慶回歸25周年的喜慶氛圍當中。

作為在港最大的中資金融機構,中銀香港積極踐行普惠金融理念,發揮自身在理財、數字化服務等方面的優勢,推動社會各群體方便使用各類金融服務。自6月28日起一連數日,中銀香港以「金融服務進社區」為主題,在港島、九龍、新界的10個社區,開展10場「普惠金融知識講座」,向市民大眾講解理財、自助金融服務和防詐騙等相關金融知識。

中銀義工參與「敢創·同行—保良局慶回歸25載社會服務嘉年華」。(受訪者提供)

此外,今年中銀香港將以關愛社區、關愛基層為重點,持續開展「百項義工活動暖基層」行動。包括「慶回歸25周年親子義工活動」、「敢創·同行—保良局慶回歸25載社會服務嘉年華」、「慶回歸之樂善關懷獻愛心活動」等超過100項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因應疫情影響,部分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此外,還組織員工參加「我眼中的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攝影大賽」,參觀「鑒往知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型主題展」等豐富活動,共慶回歸,分享喜悅。

中國銀行大廈頂樓LED送上節日祝福。(受訪者提供)

喜逢回歸25周年,中銀大廈張燈結彩。位於維港側畔的中國銀行大廈頂樓點亮LED送上祝福。巨幅中銀香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海報出現在中銀信用卡中心顯眼位置。在「七一」前夕,中銀香港管理層和專家暢談25年來香港可喜變化和未來發展機遇。中銀香港官方微信視頻號亦推出「慶祝回歸25周年 走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6期短視頻,邀請業界「大咖」講述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故事。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