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偵破3宗藏有仿製槍械案,拘中學生等3男檢38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方於本月8日啟用的「反恐舉報熱線63-666-999」,得到香港市民的大力支持,半個月接獲逾1,600條情報,部分情報助警方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警方過去一周共拘捕至少12名男子,涉嫌製造爆炸品、藏有仿製槍械、網上發布煽動他人犯法言論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罪行。其中,3名男子昨日被總區重案組拘捕,行動中共檢獲38支仿製槍械、8把刀、1支伸縮棍等物資及播「獨」文宣物品,被捕者中包括一名17歲中學生。警方感謝市民提供的消息及情報,並再次呼籲「全民反恐,見疑即報」。◆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昨日被捕的3名男子分別為17歲姓鍾中四學生、23歲姓彭無業漢及44歲姓余送貨工人,涉嫌管有仿製槍械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警方初步調查發現,3名疑犯為獨立犯案。

被捕者最細17歲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早前發現,有人在網上出售防毒面具及濾罐等黑暴物資。探員昨日上午突擊搜查目標人物的寓所,檢獲氣槍、伸縮棍、摺刀、鐵錘、防毒面具、一批過濾器及「港獨」宣傳品,並拘捕17歲學生。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昨日上午亦突擊搜查天水圍一個住宅單位,檢獲9支懷疑經改製氣槍、18個彈匣、3把軍刀、一個防毒面具、瀘罐及「港獨」旗幟,拘捕23歲無業男子。與此同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突擊搜查深水埗一個住宅單位,檢獲27支氣槍、56個彈匣及3把軍刀,拘捕44歲男子。

據了解,自6月22日至昨日,警方國安處、網罪科及各總區重案組共拘捕12名在網上社交平台煽暴宣「獨」的男子,同時檢獲大批武器,部分執法行動的線索來自「反恐舉報熱線63-666-999」的市民舉報。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昨日表示,警方「反恐舉報熱線63-666-999」啟用以來,已接獲逾1,600條情報,其中還有不少情報正在分析中。

警方非常感謝熱心市民提供罪案資料及信息,並鼓勵全民反恐,見疑即報,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可以參與其中,「今日如果你看到可疑事情不舉報,明日的受害者就有可能是你或你身邊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