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有反彈跡象,隨着人流及社交活動頻繁,每日新增個案持續處於上升趨勢,並陸續出現一些群組感染,污水監測數據亦顯示各區病毒量有所上升。特區政府今日(27日)公布,將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規定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生效期間為6月30日至7月13日。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最新走勢,並考慮到下一周期措施的生效期間橫跨至新一屆政府任期,在徵得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同意後,決定由6月30日起延續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14天,包括繼續要求所有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必須在進入處所前先進行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

為免疫情顯著反彈,特區政府鄭重呼籲巿民嚴格遵守所有適用的社交距離措施。合資格人士特別是60歲或以上長者應盡快接種第四劑疫苗,而其他人士亦應盡早完成接種三劑疫苗,以大幅減低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及早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