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在實施封控。(記者吳偉楠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盛大林 澳門報道)澳門第三輪全民核酸檢測今日(27日)開始,計劃明日(28日)下午6時結束。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7日表示,從26日凌晨零時至晚上12時,澳門新一輪疫情在24小時內新增96例核酸陽性個案,累計達357例;新增個案中有50例是在社區發現,46例是在管控中發現。此外,截至今(27)日早上8時,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8283人,其中密切接觸者1102人,非核心密切接觸者(即共同軌跡人士)5550人,次密切接觸者296人,一般接觸者337人,陪同人員641人。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 BA.5傳播係數是一傳四至七,社區已有病毒傳播,呼籲居民儘量留在家中,非必要不外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早日遏止疫情。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強調,由於疫情蔓延,強烈呼籲市民減少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第一輪全民核檢時,市民必須在預約時間內檢測,並不應跨區檢測,否則可能造成區域傳播。輪候檢測時嚴格保持1米距離及雙手清潔,除了採樣時,全程要嚴格佩戴口罩。進入任何場所,應嚴格執行掃描場所碼措施。

澳門第三輪全民核檢設有61個站點,包括41個一般站(較過去增加9個站點)、13個自費站及7個關愛站。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