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為確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各項慶祝活動須利舉行,警隊已全面提升保安和反恐戒備,除了加緊進行跨部門聯合反恐演練,更首次出動國產新型「劍齒虎」裝甲車,配合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三支反恐戰術部隊,聯同衝鋒隊及機動部隊在全港各區進行不定時高姿態巡邏,並呼籲市民「見疑即報」。

會展附近設兩米高巨型水馬

據了解,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金紫荊廣場一帶,包括會展新翼兩邊通往金紫荊廣場的博覽道及博覽道東一段路面已安放近兩米高巨型水馬。前日開始,警方出動國產新型「劍齒虎」裝甲車,與反恐特勤隊及機動部隊人員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一帶巡邏,而反恐單位之一的警察搜查隊,日內將在各慶典活動場地,進行大搜查及安檢工作。

另外,上周四(23日)晚,警務處聯同消防處及康文署,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進行反恐演習,模擬在舉辦演唱會期間有人持刀闖入,以仿製槍械發動襲擊,並在場館內縱火及向人群淋潑腐蝕性液體,導致多人受傷。演習期間,警方聯同消防處及康文署作出快速應變,一方面進行疏散及救援行動,即場為受影響市民進行洗消程序,另一方面則迅速鎖定兇徒位置,最終成功將其拘捕,警方表示會繼續與各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提高應對突發事故的處理能力及反恐意識。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