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25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回顧任內工作。聶德權表示,過去兩年,隨着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香港得以告別飽受社會動盪衝擊的日子,進入由亂轉治的階段。現時,所有不理會或拒絕簽妥和交回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的129名公務員已全部離開政府。對於個別涉嫌違法或違紀的公務員,必定根據公務員紀律機制嚴肅處理。

聶德權fB圖片

聶德權提到,早前涉嫌參與反修例非法活動而被捕的公務員有89名,當中54名已離開政府;8名人員在接受部門調查後已被訓誡或警告,14名人員的個案仍在不同階段的處理中,其餘13名人員經部門調查後未有足夠證據顯示紀律問題。在過去五個財政年度,共有155人因干犯嚴重不當行為或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須接受正式紀律行動和懲處而被免職;在過去一個財政年度,公務員被免職的個案有51宗,已佔過去五年總數的三分一;過去三個財政年度,共有59名試用人員被終止聘用/拒絕批准通過試用關限,其中45個個案,是在過去兩個財政年度內發生的。

聶德權指,特別希望感謝公務員事務局的同事們,過去兩年除了處理公務員事務,更承擔了大量額外工作,包括社區檢測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今天接種新冠疫苗的總劑次已超過1762萬劑,而12歲或以上接種了第二劑新冠疫苗人口已超過九成。他強調,隨着新時代的來臨,公務員同事會有更廣闊的空間,建設社會,貢獻國家。深信所有公務員同事,會一如以往,全力配合下一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帶領香港邁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