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嬰幼兒院舍「童樂居」(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去年底爆出兒童受虐醜聞,事件有最新發展,繼早前27人被落案起訴,再多7名時任女職員被控14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連同將轉介至區域法院的17人,今日(23日)一併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24名被告中,3人遭加控共逾20罪,將分拆成2案,押後至7月12日於區院再訊;其餘21人則排期至9月16日繼續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以待準備轉介文件。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批准全部人在候訊期間繼續保釋。

控罪指,她們於2021年11月9日至12月19日期間,連同其他人,在旺角砵蘭街387號地下「童樂居」,身為超過16歲而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兒童責任的人,分別故意襲擊、虐待或忽略3歲男童F、3歲女童I、3歲女童AC、1歲男童R、2歲女童W、3歲男童D、2歲女童X、2歲男童E、1歲男童T、3歲男童AG,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們受到不必要的苦楚。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