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表示,教育局將聯同保安局向學校送贈繪本,冀培養學生國安意識。(楊潤雄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1日)表示,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周年,學校可以幫助學生把握學習國家發展、「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概念的契機。為此,教育局聯同保安局會向學校送贈《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安全》繪本。

楊潤雄表示,國家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日前舉行下水命名儀式,將進一步增強國防實力。然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限於軍隊,領域也不限於軍事及國土,每一個國民都應在不同範疇自覺維護國家安全。他期望各中小學和幼稚園收到繪本之後,教師可用以結合多元化的教學策略,透過課堂及活動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和國家安全意識,為國家昌盛、香港繁榮出一分力。

該繪本由國際關係學院法學院院長畢雁英教授擔任執行主編,內容豐富、繪圖活潑、用字簡潔,適合學生探究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其涵蓋的十多個國家安全重點領域,讓他們明白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以及守法的重要性。

楊潤雄向各校長會代表介紹繪本。(楊潤雄fb圖片)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