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科學委員會今日(17日)建議,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3星期延長至8星期。政府表示,由下周三(22日)上午9時起,相關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選取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8星期後的預約時段。

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3星期延長至8星期。(資料圖片)

政府發言人表示,若市民已預約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可先行取消有關預約,或於稍後時間透過專題網站更改預約時段,預約在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後8星期的時段,以接種第二劑疫苗。若個別人士有特別需要,經考慮個人風險及益處和在知情同意下,可選擇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縮短至不少於3星期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政府發言人提醒,以上安排只適用於年齡介乎18至59歲而將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人士,其他年齡群組和有關康復者的建議接種時間維持不變。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