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冲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影響很多僱員,希望能趕及在立法會會期完結前通過。(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4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今年公務員薪酬調整具爭議,加上今屆政府在程序上明顯處理不到,因而留待下屆政府處理。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表示,期望時間上不要拖延太久,否則行政會議同特首作出決定後,立法會或未能於今年會期完結前通過薪酬調整,或需加班審議。

李方冲指出,公務員薪酬調整影響很多僱員,包括非政府機構及非公務員合約員工,這部分人士的薪酬未必具追溯力,亦可能影響續約,當局以往約於6月決定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是希望趕及立法會年度完結前通過。他又指,相信高級公務員的建議加薪幅度達到7.26%,是其中一個爭議。他認為,近幾年的市場較為波動,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可能給人不協調的感覺,但從工會的角度而言,調查數據真實反映了市場上財政穩健公司的薪酬調整情況。

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則表示,太遲決定薪酬調整並不理想,稱非政府機構若跟隨公務員調整僱員薪金,亦將會受到影響,期望當局能夠把握契機,重新審視及研究今次薪酬調整的數字,向社會及公務員發放正面訊息。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