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政府早前公布由5月1日起適度調整入境防控措施,包括取消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縮短隔離時間,以及放寬現行航班熔斷機制的觸發指標。點新聞早前已整理各方消息匯總成攻略,供有需要的讀者使用。

(點此)海外華人經香港回內地 全流程攻略一文睇

為應對預期持續增加的來港旅客數目,政府在5月17日公布第七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以增加有關酒店房間的供應,包括尖沙咀皇悅酒店、歷山酒店、悦品海景酒店‧觀塘、悦品酒店‧荃灣、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及帝景酒店,之後再新增香港港麗酒店、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為檢疫酒店。現時全港共有66間指定檢疫酒店,提供約2.3萬間房。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根據訂房數據,截至5月23日,檢疫酒店5月整體的訂房率是65%,而6月就有70%。她強調,政府會密切留意供求情況,適時調整。

點新聞記者今日在政府「指定檢疫酒店預定情況」網站查詢,發現檢疫酒店房間普遍非常緊張,7月房間預訂率至少70%,部分熱門的酒店更是一房難求,例如銅鑼灣如心酒店,6月和7月的房間都已滿,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只有7月底的部分時間有少量房間,九龍維景酒店只有7月30日後有房間提供。至於第七輪新增的酒店則剩下少量房間,例如海洋公園萬豪酒店,目前在6月13日後都有房間供應,港麗酒店則在6月和7月有大量房間提供,歷山酒店從6月19日起,也有充足房間供應。

(點此)查看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情況

小貼士:

1.政府在機場提供點對點交通,直接將旅客送到指定的檢疫酒店,減少旅客與本地社區接觸的機會,車上的防疫措施會跟從衞生署的指引。每輛車除司機外有一位職員,負責在車上協助乘客,確保他們到達預訂的酒店及到酒店入住,乘客不可要求中途下車。

2.若果你和你的家人或朋友乘搭同一班航機抵港,你可以和他們同住同一間酒店房。共同入住亦受其他因素影響,包括酒店規例(如有),及相關《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如適用)。

3.指定檢疫酒店會在強制檢疫期間提供早午晚三餐,所標示的每晚房價均已包含一位客人每天三餐的價錢及10%的服務費。視乎個別酒店政策(例如是否容許外賣食物送入酒店),你在酒店接受檢疫時因其他需要而產生的額外費用則須自行負責。

4.家人或朋友是否可以送餐或日用品,以及是否能網上訂購食物和日用品到酒店,則視乎個別酒店政策和安排,返港人士在訂房時可向指定檢疫酒店查詢。

責任編輯: 蔡洋子